2005年10月7日

M.Schumacher用輕鬆的態度來看待比賽

在Fernando Alonso拿下世界冠軍之後,Michael Schumacher從現任世界冠軍轉變為前任世界冠軍,然而這段時間以來他也已懂得坦然面對世代交替的變化。來到日本之前M.Schumacher去換了一個新髮型,除了稍稍改變外型,也希望改變心情用更輕鬆的態度來面對未來的每一場比賽。

當記者問到Ferrari是否有機會在週日的比賽拿到冠軍時,M.Schumacher表示 : 「我們在巴西GP的表現如何 ? 我想應該還滿不錯的吧 ! 今年如果要期待能夠拿到冠軍那的確是很不切實際,但是我們仍可把目標放在站上頒獎台即可,不是嗎 ? 這樣的目標如果達成也是令人相當開心的事。」

與過去的風光相比,今年的Ferrari的確是不如往昔,隨著賽季的進行,Ferrari車隊究竟有哪些地方需要改善 ? 以及改善了哪些 ? 這應該是許多Tifosi都想知道的。 「Ferrari的妥善率的確不如以往,賽車的速度也一直無法展現出來,這些都讓我們極力想去找出問題所在,冬季測試我會和車隊一起朝這個方向來努力,我可以跟大家保證Ferrari會很快的重回以前的光榮時刻。」M.Schumacher如此告訴記者。

在Alonso拿下世界冠軍之後,有許多人會把M.Schumacher和這位後生晚輩拿來比較,M.Schumacher則是認為這樣的比較沒有任何的意義,就如同當初大家都把他拿來和Fangio相比較是一樣的。 「每個車手都有著與眾不同的特質,」M.Schumacher如此說道,「Alonso是一位相當頂尖的車手,世界冠軍是實至名歸,你可以看見他的成長,從當初踏入F1至今,從初生之犢一直到懂得團隊合作拿下世界冠軍,這是相當不容易的。世代的交替是必然的,我現在更可以體會的到原來不是只有拿下冠軍才能夠享受的到比賽的樂趣,這是我這一年來所得到的,現在看來其實這樣的成長也和得到世界冠軍一樣可貴,不是嗎 ?」
Aer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