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5日

Schumacher嚐鮮騎乘Ducati

Michael Schumacher今天在Mugello有個私人測試計畫,不是明年Ferrari的新車,而是今年在Moto GP贏過兩場分站的Ducati Desmosedici。 這是Schumacher首次嘗試兩輪的賽車,還得經過Jean Todt特准在賽季後才能進行,而且必須在自家的場地上,這麼一來就可以關起門來不給看。其實Ferrari跟Ducati有相似的塗裝跟贊助商,而且總部的地理位置也很接近。 由於七次Moto冠軍的Valentino Rossi這兩年曾經多次測試Ferrari賽車,也引起了不少可能轉換跑道的傳聞,那麼Schumacher會不會也想來換換口味呢?

他開玩笑的回答:「我騎機車啊?有何不可呢!我覺得這個點子不錯,反正Valentino都可以來開Ferrari了,搞不好有一天我真的就去騎兩輪!」 由於天氣不穩定,Schumacher的測試延到快中午才開始,午餐之前跑了20圈,單圈時間從2分40秒進步到2分13秒,今年Valentino Rossi在Mugello的竿位時間是1:49.233,Ducati的車手Loris Capirossi做出來的排位時間是1:49.633,下午還會繼續進行。 完成了40圈的測試之後Schumacher形容這是美妙的經驗,最好的成績大約是2分10秒左右,大概比賽道竿位紀錄慢了20秒。 Schumacher結束之後說:「很高興能嘗試不一樣的事務,其實長久以來我就希望能夠有騎Moto GP車子的機會,主要是我真的很好奇,感覺蠻特別的,很有趣也很好玩!一開始還是需要點時間來熟悉一下,幸好Ducati的人幫了我很多忙,Randy Mamola把所有的細節講解給我聽。今天的過程是個美好的經驗,我要謝謝所有幫我實現想法的人!」
Sand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