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3日

Williams正式簽下Nico Rosberg

在Jenson Button花了巨額買回自己的合約之後,Williams車隊今天正式宣佈Nico Rosberg與該隊簽下長期合約,明年起Rosberg將與Mark Webber搭檔出賽,這也是繼2000年Frank Williams簽下年僅20歲的Jenson Button之後,再一次大膽簽下了現年20歲的芬蘭裔德國人Nico Rosberg,而明年開始Nico將駕駛著搭載Cosworth引擎的Williams賽車出賽。

「我相信我是唯一對Nico抱有遠見的人 ! 」Frank Williams自信滿滿的說道「妳們等著看好了,這一次我們簽下的這位具有無限潛力的年輕新秀將會再次創造歷史。」 Frank Williams相信在歷史能夠留名的F1車手後代似乎可以傳承著那優秀的血統,今日簽下的Nico有個F1世界冠軍的父親Keke Rosberg,如同當年簽下Damon Hill以及Jacques Villeneuve一般,而的確Nico所展現出來的也不僅僅只有速度而已。  「Rosberg之前幫我們測試的時候給了我們許多的數據,這些數據到底對車隊有多麼大的幫助不是其他人能夠想像的,就連車隊的技師們也都驚訝原來一位賽車手可以懂得如此多,對於賽車技術資料的了解就如同他開車的技巧一樣純熟與頂尖。」Williams的工程師如此告訴記者。

能夠踏上F1這條路也算是達成了Nico的夢想,當年老爸Keke幫Williams車隊贏得世界冠軍時Nico尚未出生,會對於賽車開始感到興趣完全是受到了老爸在1990年代初期參加DTM賽車的影響,在耳濡目染的情況下才開始漸漸對於賽車產生興趣並立下宏願。   「在賽車場上,賽事本身和場上的氣氛,賽車的製造和調教,每一個部份都令我深深著迷,看著到場的每一位車迷都來為你加油,我真的很期待能夠有那樣的感覺,所以我才決定要往方程式賽車發展,加入F1並上場比賽會讓人血脈噴張,以前我只想著一定要達成這個夢想,希望成為一位頂尖的F1車手。」Nico回憶著踏上賽車路的關鍵期侃侃而談。

贏得了BMW方程式的比賽的確讓Nico的生涯有了大躍進,也因此在2002年底Nico得到機會與另一位前世界冠軍的兒子Nelson Piquet Jr.一起幫Williams進行測試。如今,在Niki Lauda的兒子與Nelson Piquet的後代轉往A1GP發展之際,選擇加入GP2賽事的Nico在參加賽事之餘也持續的幫Williams車隊進行測試,在順利拿下GP2年度總冠軍之後,Nico也終於可以跳上F1的舞台準備大顯身手。

「我很期待明年賽季的到來,我很有信心明年成績不會太差,別忘了我也還有一位相當頂尖的隊友 - Mark Webber,他幫過我很多忙,之前在幫Williams測試時他也跟我分享了很多數據資料以及駕駛的技術,看來我必須更盡全力才不會讓這位優秀的隊友佔上風,我會盡全力去做好事情,相信未來我也可以成為頂尖的車手,我期待將來走出老爸的影子,當年Keke Rosberg可以笑傲F1場上,未來我也同樣可以成為新的F1之星,也同樣可以拿下世界冠軍。」Nico如此自信地告訴記者。
Aer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