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8日

Loeb在蒙第卡羅旗開得勝


  Citroen車手Sebastien Loeb在甫結束的WRC蒙第卡羅開幕戰中旗開得勝。他也成為在本站最成功的車手,共有五次冠軍的記錄。這對他今年爭奪五連霸的頭銜有個完美的開端。

  這位法國籍世界冠軍在週四晚與隊友Dani Sordo有過短暫的交鋒,但Loeb超越後隨即拉開差距。加上Sordo因為週六引擎故障後,在沒有威脅的情形下他最終以極大的差距擊敗第二名的Ford車手Mikko Hirvonen,足足領先有兩分34秒之多。

  「對我而言這又是一個美好的週末,全程我們都展現了速度。去年的情勢可是複雜多了,總而言之這是一個大勝利。」Loeb開心的表示。

  Hirvonen對本站結果有些失望,因為Loeb的強勢,從周四傍晚起他就只能處理爭奪第二的狀態了。他說:「賽季剛開始我們都會冀望能夠為冠軍一搏。但是當你看到Citroen車隊的強勢時,能夠拿下第二也是不錯的結果了。」

  第三名的爭奪戰顯得激烈且精彩多了。Subaru車手Chris Atkinson跟Ford車手Francois Duval整個週末的纏鬥吸引了眾人的目光。最後Atkinson以1.1秒險勝。這是Atkinson生涯第二度站上頒獎台,也是Subaru車隊自去年希臘站後首次的前三名佳績。「這實在是酷斃了!我已經很多年沒站上頒獎台了。更是我第一次在柏油賽道上拿到獎杯。這場比賽Duval對我窮追猛打,所幸我能頂的住壓力。」

  前世界冠軍Petter Solberg以第五名完賽,回鍋的Gigi Galli為Stobart Ford車隊拿下第六的成績,Peugeot車隊的Jean-Marie Cuoq則與Galli短暫交手後屈後。最後一分是由PG Andersson拿下。雖然他跟隊友Toni Gardemeister都遭遇到機械故障的問題,在週六的賽程倒是一帆風順,這也讓人對Suzuki SX4抱以很大的期望。

  倍受期待的Ford車手Jari-Matti Latvala的處女秀相當不順。他不僅撞牆而且遭遇爆胎的事故,最後又發生懸吊系統及液壓系統故障的慘劇,只好以退賽收場。看來這位芬蘭新秀還需要更快速的成長。

Les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