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4日

日本站前Alonso短訪

日本GP即將在本週開跑,而這也是上週Renault車隊車手Fernando Alonso在封王之後首次以世界冠軍的身分參加,即使已經達成了個人生涯的一次里程碑,但是Alonso認為他的任務尚未圓滿達成,透過簡短的訪問來跟Alonso稍微聊聊。

Alonso,恭喜你已經成為了史上最年輕的世界冠軍 ! 對於即將開始的日本GP你有什麼樣的感覺 ?

下一場比賽開始其實也跟其他比賽是一樣的,我很平常心,特別的是從下一場比賽就已經是屬於一個新世代的開始。日本GP一樣是帶給我們許多的挑戰,我仍會全力以赴,然而可以料想到的是當地一定有許多的媒體正在等著我們踏入日本境內,不過我並不因此自得意滿,我和Giancarlo Fisichella還有車隊冠軍得去爭取,無可否認的我們肯定是今年賽季最強的車隊,我想既然都已經拿下車手世界冠軍了,我們也會盡力去拿下年度車隊冠軍

根據過去幾次在Suzuka賽道出賽的經驗,你對這條賽道的感覺如何 ?

我很喜歡在這裡比賽的感覺,複雜且具有難度的八字形賽道讓我可以很充分的享受比賽的過程,特別是Suzuka的高速彎很多,這會讓人感到相當刺激。我想本週的比賽我們的工程師可就忙了,因為在這裡對賽車的調教可無法很快的就找出適當的設定。其實到了日本很有那種比賽的感覺,有許多的車迷會拿著藍色的Renault旗幟,或者是帶著各種道具來幫我們加油,那種感覺很讚 !

過去來到這裡比賽天氣總是難以預測,就像去年突然就來了一個大颱風,今年你們有任何備戰的計畫嗎 ?

這問題其實不大,因為根據車隊的分析如果真的下雨,那比賽的天氣應該會跟在比利時GP很像,就是起跑的時候場地很濕,不過到了後來場地會變的相當乾,目前我們也計劃朝這個方向來設定賽車,輪胎的選擇也應該是選擇上一場在比利時GP比賽時一樣配方的輪胎,即使天氣仍會是左右比賽表現的關鍵,但我其實並不擔心,今年Michelin提供給我們的輪胎都沒有什麼大問題,我相信我們的表現將不會太差。

Aer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