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9日

Barrichello尚未脫下紅杉

僅管Rubens Barrichello跟Ferrari六年的合作關係在中國站已經畫下句點,但是車隊表示現階段Rubens還不能去BAR報到。 Jean Todt代表車隊感謝Barrichello這段期間的貢獻,「他對於我們寫下歷史記錄有重要的貢獻,我們就像所有的夥伴一樣經歷過高潮與低潮,但是我相信美好的時刻是遠多於低落!」

但是被問到是否允許Barrichello在明年一月之前可以去BAR作測試,Todt可就毫不留情的說:「不行、他在今年底之前的身分都還是Ferrari的車手!」 不過Barrichello還有最後一次開著Ferrari的F1賽車奔馳在測試場的機會,10月24日他將會駕駛F2002改裝成的三座賽車,載著他的祖父跟家人在Maranello附近的Fiorano賽道上嚐嚐坐F1兜風的滋味。

Rubens說:「這個點子真是不錯,長久以來我就希望家人能分享我的感受,到時候我的祖父,爸媽,姊姊和家裡的所有人都會來,我會駕駛著三人座的F2002輪流載著他們奔馳在車隊的賽道,順便也向Ferrari作最後的道別巡禮。」

問到他這六年來作為Schumacher的隊友的感想,Rubens表示只有些許的遺憾:「歡樂的時刻還是遠多過於不快!回想起來一切都還彷彿昨天才發生,我還記得第一次來到Fiorano看到我的名字被塗在車身上的畫面,那時候賽道上還覆蓋著白雪,我們只好等了一整個早上。」

Barrichello是在2000年取代Eddie Irvine加入Ferrari車隊,當時這個傳奇的義大利車隊已經背負了21年拿不到車手冠軍的重擔,「當時的確是最艱困的時期,但是我很驕傲成為他們復甦重起的一份子!」 至於談到2002年奧地利站那場惡名昭彰的讓車事件,Barrichello認為他可以諒解車隊的理由,但是如果後來車隊能幫他說說話會讓他感覺舒服一些。但是這還不是最糟的回憶,「2003年在巴西站從竿位起跑,結果在領先的時候因為沒有油而退賽,那次才真正的令我心碎!」

雖然在Schumacher陰影下他似乎安於作二號車手,不過再好的脾氣也有發火的時候,今年的摩納哥站Rubens真的很氣Michael在最後一圈硬擠把他巴掉,「有時候我跳出車子之後,也會很受不了的要發發牢騷,但是我並不後悔加入這個車隊,而且Michael跟我的友誼也永遠不會改變!」
Sand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